奕允在心

【宇龙】小盲孩(上)

清水向,盲人预警,occ预警。

时间线是在镇魂拍完后未播之前,两人没有大火的时候

拖延症晚期,请催我写完。

就自己写着玩,请圈地自萌。

此女友非彼女友,女友是个炮灰,戏份不多。

预计多少章完结那也不清楚,先放三章,试水。

梗希望没被撞,撞了也没办法了咯,嘻嘻。
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以上封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放文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 爆炸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爆炸来临的时候,白宇很自然的护住了身边的搭档,尽管他是一个比自己还壮上几分的硬汉,一个不知名的路人甲,连个配角名字都叫不上。可能是天性使然吧,他觉得他这么做特英雄,当然也没想到,爆炸的威力会这么大…………
  
  【我的天!!!我这么一个年轻帅气英俊潇洒的社会主义好青年,就要这么……英年早逝了?】晕过去的白宇已脑补出了一大出好戏。
       
  当白宇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浑身疼的像被卡车碾压过去般,重点还不只是疼。感觉周遭一片黑,喳了下眼睛,感受到睫毛扫过缚在眼睛上的纱布,演过盲人的他立马就反应过来,这回是真变成“芒果”了。
  
  “唉……唉……有没有人呐,吱个声也行呐!病人醒咯喂,有人来看看吗?”白宇噗嗤的双手胡乱的摸着,想闹出些声音来引起骚动,好在终于有人进来了。
  
  “白老师,怎么样?你还好吗?”原来是他的新助理,叫什么来着?白宇也不废话“小朱啊!帮我去叫个医生来”助理小刘一个白眼翻过来,但她也知道白宇看不到,她弱弱的回了句“好的,白老师”
  
  白宇满意的点点头,又叮嘱了一句“顺便把我手机给我一下,谢谢小龙了”
  
  助理小刘真是看在他受伤的份上才忍住没有打死他,在把手机交到他手上后,怒发冲冠的走出去,关门前还不忘吼一句“我!姓!刘!”
  
  一脸无辜的小白同学还没反应过来“啥?”
  

第二章   分手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医生说的,和自己想的差不多,无非是好好休息,别的事不要乱想,安心养病,问题不大……什么的,沉默的白宇都快能背了,这不就是以前背过台词么,好不容易等医生走了,他拿起手机才反应过来,我看不到啊,这该怎么刷微博,怎么聊微信哦?
  
  助理的出现解救了他,他问
  “事情闹的大吗?”
  “不大,上了会儿热搜,现在又下去了”
  “剧组那边?”
  “公司派人去解决了”
  “我家里人呢?”
  “公司是看你的意思,看你要不要告诉他们”
  
         白宇想了想,还是算了,越少人知道越好
  
        “你帮我看看微信,有谁给我发了什么”
  “导演……广告……经纪人……我……剧务……广告……嗯,没了”
  
        白宇沉默了,没有她,也没有他。
 
       白宇不知道熬过了多久,他拿着手机无聊的把玩着,病房内除了他空余一人,连助理都被叫走处理公关去了,而他手里的手机就像块破砖,亮着他也看不见。
  
  一阵铃声打破寂静,白宇也不知道对方是谁,刚一接起,就是一冷漠的女声“我们分手吧”
 
          相恋不到一年女朋友原来这么势利,白宇心也凉了“怎么?看到我眼瞎了,脸花了,脚瘸了,就不要我了?”
  
        对方也不跟他啰嗦“嗯,就这样吧”想也没想就挂断了。
  
        白宇突然想哭,但他又不能哭出来,因为眼睛疼,他笑着,笑自己不过是个十八线的小明星,不能白白耽误人家姑娘,万一真好不了了,那……不,不会这样的,天性乐观的他并没有失恋的痛苦,反而是一种解脱,然而他并没有感性太久,因为他心想着,应该还有一个人会打电话过来才对。
   
      【他在干什么呢?哎呀,好像听听他的声音呀……】

第三章   电话

  朱一龙最近特别忙,新戏马上就要杀青了,他也想抓紧时间把它拍了再给自己放个假。当天的戏一结束,他拿到手机的时候,已经是凌晨了,翻了翻微博,也是些无关紧要的新闻,打开了微信,也没什么人跟他联系,想着今天又是这么过去了,他疲惫的回到酒店,卸妆,洗澡,然后明天又是新的一天。
  
         躺在床上,翻看着旧照片,不知不觉就翻到了他前一个剧组,他偷拍的,镇魂里面的那个小澜孩,白宇。真是太久没有联系了,想他却不敢联系他。
  
        演员最忌讳的,就是入戏太深,入行这么久的朱一龙他深知这个道理,大大小小经历了这么多个剧组,他也没有交到太多知心的朋友,唯独对白宇,他每一次的靠近,每一次的招惹,每一次的大笑,让他觉得陷下去就出不来了。
  
        朱一龙他不敢深想,趁着杀青结束又匆忙的进到下一个剧组,不像往常般先度个假再接下一个工作,他靠工作远离白宇,他靠工作麻痹自己,他靠工作来证明自己这颗躁动不已的心不是为他而跳的。
  
         然而他错了,面对女演员再亲热的戏份他也面不改色的按照剧本演下去,但是呢?他回想起镇魂杀青的最后一场戏,他和白宇的对视,哭戏,煽情的台词让他忍不住想扑进白宇的怀里,好好的拥抱一下他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的暗恋。
 
         他知道白宇有女朋友,就算没有她,他也知道白宇绝对是个妥妥的直男。他的沉默他的高冷掩饰了他不安分的小动作,隐瞒了他偷看的小眼神,但不自觉的靠近,无处安放的眼睛,让朱一龙特别嫌弃自己,早该放弃了,不是吗?
  
        刷着朋友圈,看到万年不发一条的白宇今天破天荒来了句话:我很好!
  
        分明是不好!朱一龙太清楚了,白宇这个人表面看上去和每个人都要好,对每个人都热情,但他真正的烦恼一般不会对外人说。他们在拍镇魂的时候,交过心,白宇是真正把朱一龙当成了哥哥,把自己的规划自己的不安自己的喜怒哀乐通通的向朱一龙倾诉。朱一龙越来越了解他,也越来越迷恋他,但白宇不知道,他依赖着朱一龙,完全是弟弟对哥哥一样,白宇知道他们要演的是社会主义兄弟情,按剧本走的,但朱一龙走的,是原著………他可能走不出沈巍这个角色了。
   
        最终还是忍不住想打电话给他,问问他为什么会发那条莫名其妙的朋友圈,问问他最近过得怎么样,问问他的新戏,还想问问他……有没有想他……
  
        打通了朱一龙才发现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,打扰他睡觉了?朱一龙后悔的想挂掉,可意外的却接通了。
  
        “喂?”白宇睡过一觉,没那么疲惫了,他听到铃声立马反应过来去接,他强烈的希望是他龙哥打的,没想到还真是。
 
    “小……小白,你还没睡吗?”朱一龙的声音有些忐忑,他觉得打扰到白宇了,但他错了。白宇特别兴奋“龙哥呀!哈哈哈哈哈!没睡没睡呢”
  
        白宇是个不会撒谎的人,两人的交谈中让他不小心说出了自己受伤的事,本来他可掩盖过去的,可他想多听听朱一龙的声音,那紧张他的声音,那关心他的声音,果不其然,一听到白宇受伤,朱一龙立刻坐不住了,他想立马飞到白宇的身边,照顾他,陪着他。
  
       “小白,不要担心,你会好起来的”朱一龙安慰到。
 
     “那龙哥有时间来看看我呗,躺在医院挺无聊的呢”白宇撒娇着。
  
     “嗯,会来的”朱一龙的一句话,扰乱了白宇的心窝。
  
  
  

评论(4)

热度(67)